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协会香港地区主席David Fong教授应邀驻访培训基地并做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0-24 浏览次数: 401

    近日,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协会香港地区主席David Fong教授应邀作为2017年度上合培训基地驻访学者访问我校,并于10月12日、19日成功举办两场系列学术讲座,吸引了我校师生约200人次参加交流互动。

    10月12日下午,David Fong进行了题为“仲裁与争议解决”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蔡鑫博士主持。David Fong教授着眼于调解、仲裁等争端解决形式,从案例入手讲解了香港争端解决的原则、方法以及实务方面的问题。David Fong还介绍了香港地区和英国的律师制度,为有志于去香港地区和英国执业的同学答疑解惑。

    10月19日下午,David Fong做了题为“投资仲裁与一带一路争端解决”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石俭平副教授主持。David Fong从各种案例入手,结合多年实务经验,分析了不同案例中的相关知识点。同时还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争端解决方式,对比了商事仲裁与投资仲裁在争端解决中的利弊。

    此外,David Fong为我校模拟竞赛参赛队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通过此次讲座与交流,对推动我校师生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争端解决相关的学术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池梓源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国际法学院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