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欧洲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Tomas Hulles 先生应邀驻访我校培训基地并作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1-01 浏览次数: 357

近日,欧洲职业发展中心Tomas Hulles 先生应邀作为我校2017年度上合培训基地驻访学者到访我校,并于10月19日、10月25日举办讲座,吸引我校师生约200人次参加。

    19日晚,Tomas Hulles 先生围绕“Negotiation presentation and other important skills for 21 century lawyer”的相关问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蔡鑫博士主持。Tomas Hulles先生首先从“欧洲律师的职业现状”谈起,结合他的实务工作经验,分析了作为21世纪律师应当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他比较介绍了欧洲律师与中国律师的工作环境,重点强调沟通与表达的重要性和团队合作的技巧。

    25日晚,Tomas Hulles 先生做题为“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Dispute resolution”的讲座,由国际法学院谢可训副教授主持。Tomas Hulles先生强调了解决国际经济争端时拥有法律思维的重要性,并从合作精神、进取意识、团队意识、逻辑结构、时间安排、沟通技巧等几个方面分析了从事国际经济争端解决工作的要素,为今后有意参与国际经济争端解决实务工作的同学提供了具体建议。

    参与讲座我校的师生积极进行提问交流,Tomas Hulles先生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通过以上交流,对我校学生的未来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指导,为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复合型人才、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促进了我校与欧洲教育中心共同构建法学教育实践交流平台的进程。(米若愚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国际法学院

2017年10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