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与美国纽黑文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 2017-11-02 浏览次数: 360

10月31日上午,美国纽黑文大学校长Steven H. Kaplan、终身教授李昌钰、鉴识科学研究及教育公司首席科学官Micheal Fredric Rieders等一行6人以及江苏省如皋市委常委刘向阳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刘晓红、副校长潘牧天在综合研究中心与来宾进行亲切会谈。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志刚、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明华、文学与传媒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教授戴元光、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上海政法学院法律顾问沈伟民、国际交流处国际项目主管王瑶参加。

刘晓红首先对各方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与各方一同观看学校宣传片。刘晓红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能够通过进一步的协商沟通,不断促进两校未来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

Steven H. Kapla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美国纽黑文大学的基本情况。纽黑文大学在包括刑事技术专业在内的多学科获得国际认可,与来自50多个国家的高校存在合作关系,在美国大学排名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纽黑文大学特别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希望能同上海政法学院在法学、纪录片、安全等学科专业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刘向阳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上海政法学院,目前如皋正在积极筹备一所合作建设的高校,为国家培训输送更多刑事科学技术方向的专业人才。希望有机会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秉承共同的办学理念,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回报社会。

李昌钰表示,每次来到上海政法学院都能看到学校有新的发展变化。希望两校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特色与优势,通过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方式开展两校合作事宜,希望两校能够在多层次、多领域进行合作,实现两校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纪录片学院等学院之间对口合作,并欢迎上海政法学院师生到纽黑文大学访问。非常希望家乡如皋能够建立高等学府,如皋市拥有充足的学生资源,希望能同上海政法学院在高校建设方面展开深入合作。Micheal Fredric Rieders也对两校合作发展表示期待。

潘牧天表示,两校具备充分的合作基础与良好的合作平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有能力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是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的最大优势,两校可在纪录片、公共安全问题研究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希望能同如皋市有关方面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共享资源,开辟国际化合作新的路径。王蔚表示,随着中美两国新型大国关系的不断推进,衷心希望两校能够深入合作交流。

会谈过后,两校举行签约仪式。刘晓红代表我校同纽黑文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随后与会各方一同参观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纪录片实验室以及上合组织培训基地。

美国纽黑文大学成立于1920年,目前有100多个大学部及研究所,课程涉及领域广泛。该校设有125个专业,30个硕士学位,有商管学院、科学学院、电机及应用科技学院、艺术学院,还有人文类、法律类及设计类等学术分类;授予人类营养学硕士、MBA、劳工关系硕士、工业工程硕士等,包含了各种不同的专业领域及工作和实习的机会。(袁小冬撰稿 晏晓东、邓自琴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