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

当前栏目

欧洲法律实习项目——研究生篇(五)

发布日期: 2019-03-06 浏览次数: 3076

01

一、踏上这场征程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0日11:45,我们此行11位同学,满怀着期待与信心踏上了前往布拉格的航班,即将开启一场全新的理论联系实践的探索之旅。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海外实习项目,我认为参加这次布拉格实习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第一,提升外语口语水准,开拓眼界。领略一个城市的文化和传统,可以提升自己职业发展的前景。

第二、海外实习可以很快提升一个人的软技能包括文化培养、沟通技巧、语言能力等,海外实习有助于提升对世界的认知。

第三、海外实习可以增添简历上的亮点,可以获得海外就业市场上的专业技能。

二、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ECCE实习项目创始人Tomas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为我们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时间安排:实习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每周四会有各类实践专业课程安排,并由欧洲各大律所合伙人、捷克著名教授全英讲授,将给我们提供跨境交易和其他具体法律问题处理的第一手资料与经验的分享。

在首轮实习单位选择中,我选择了自己在国内有过从业经验的对冲基金投资公司KRYTO FUND做法务助理工作。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以比特币为主的金融投资公司,并且正在积极寻找能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现实生活中问题的具有前瞻性的区块链技术初创公司。后来我又转到ECCE做法律相关工作,除翻译和审核合同之外,Tomas还会另外给我法律相关的全英文书籍阅读并且在规定时间内写出summary和安排法律相关课题在给定时间期限内做presentation,使得我从听说读写各个方面立体的实训法律知识和逻辑思维。

三、静心感受布拉格之美

布拉格的美,可能会让每一个见到它的人过目难忘。不用说那奔流不息的伏尔塔瓦河,那高踞在山坡上的宏伟宫殿,那一座座精美震撼的大教堂,只是查理大桥上的巴洛克雕塑,就足以使人流连忘返。我庆幸自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一场历练,选择了一这场遇见。方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的真知。同时也由衷的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批学子提供一个如此美妙的学习之旅和梦想施展的平台。我定会继续保持进取的心态,不负韶华不负卿!

——曾静

02

2018年11月,在刚进入上海政法学院不到两个月的研究生第一学期我就报名参加了学校为期三个月的欧洲海外实习项目。本次项目是以实习为主,每周ECCE会给我们安排一节三小时的课程,其余四天都在实习单位上班。课程内容包含职业规划、个人成长、批判性思维以及如何在律所获的成功等,对于我们即将开始职业生涯的研究生来说帮助却很大。

我的实习单位是一家名叫LPlegal的律师事务所。三个月的实习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颇丰,在这里我接触到了很多欧盟的法律知识,并学习做案例收集和摘要。除了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

三个月的时间看上去很漫长,但是却过的很充实,转瞬即逝。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圣诞、新年,虽然错过了国内的春节,除夕夜没能跟家人在一起度过,但却在布拉格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圣诞节。我们实习的一行十一个人还有ECCE的李南老师在圣诞夜一起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按照这里的传统给自己抽中的对象买礼物、写贺卡。晚饭后我们又一起逛了圣诞集市,这将会是我一生中难忘关于圣诞节的记忆!

这次的实习,我不仅学到了知识也见了世界,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但这都是使我以后更加努力、奋发向上的动力,也是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

——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