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当前栏目

港澳台办公室举办 “中国心•端午情”港澳台侨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5-29 浏览次数: 1351

5月24日,“中国心•端午情”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在教师活动中心306会议室举行。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副主任张正怡、港澳台办相关工作人员、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及部分大使团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正怡主持。

  欧阳美和首先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港澳台地区学生表示欢迎,并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代表港澳台办公室为港澳台地区学生送上了节日祝福。接着,欧阳美和向港澳台侨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节日习俗。

  为了让港澳台侨学生更加真实的感受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港澳台办公室为学生们准备了手工缝制香囊的材料,同学们一针一线,缝制的不亦乐乎。一个个精美的带有流苏点缀的香囊从同学们手中诞生。欧阳美和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配戴香囊之说,端午节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同学们侧耳倾听,并主动分享了对端午节及其他传统节日的了解及感想。

  欧阳美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上政安心学习、生活,结交更多的朋友,多了解上海的风土人情,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孟超撰稿 庞佳妮摄影)

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