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

当前栏目

英国牛津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感悟

发布日期: 2020-01-19 浏览次数: 3559

大家好,我是来自民商1744的戴江,亦是这次2019年暑期牛津访学项目的小组长。本次项目为期13天,但需要提前两个多月开始准备。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学校及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关心,由于我们同行四人都没有独立出国的经验,所以老师们一直不断督促我们准备相关签证材料。另外,学校的行前大会也对我们的出行作了专业周全的指导。在临行前,学校老师还通过视频和清单形式,叮嘱我们如何准备在外交流时的个人生活与学习必需品。

牛津大学有38个学院,每个学院都有自己不同的校区,前两天会让你熟悉牛津郡,带你去几个著名的学院并进行介绍。一天的行程一般是早上起来在学院享用学校准备好的西式早饭,上午在附近的几个学院上课,课程是类似讲座的形式,由牛津大学的老师主讲,每节课内容不一样,例如有艺术,人文,新闻,博弈论等课程,大多是浅谈不会很深,即使不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当做视听说训练。下午的行程类似旅游参观,譬如去温莎城堡,minicooper工厂,莎士比亚故居,伦敦大英博物馆。两周的牛津之行,讲座与旅行结合,穿插工作坊英语与电影教学,最后以英文报告结项,使我收获颇多。本次活动安排中涉及到技能的部分有英文讲座、政治研讨会、英语公文写作、电影制作等,全部是英文授课,课程作业均使用英文表达和书写。我们小组有幸获得了最佳展示奖以及一份优秀的音乐mv作品奖。除了纯英文环境,通过参加这个项目,使同学们真正融入了英国当地的生活,也培养了我们在异国他乡的生存能力。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能代表学校参加本次项目,并在全国的优秀学子面前为我校争光添彩。本次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既锻炼了我的英语交流能力,也让我深入体会了英国的生活,增长了见识。

 ——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