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当前栏目

港澳台办公室举办“线系纸鸢,情系中国”放风筝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6 浏览次数: 1994

5月25日下午,港澳台办公室组织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及部分我校交流大使团成员赴辰山植物园,开展“线系纸鸢,情系中国”活动,以风筝为媒介,传递爱国情怀。

  

  

我校师生共同参观游览辰山植物园,分享求学与生活体会。上海辰山植物园以“植物与健康”为主题,既是植物科研和科普教育基地,也为师生们带来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大家陆续参观了珍稀植物馆、沙生植物馆、热带植物馆等。在参观过程中,港澳台侨学生代表与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大使团成员积极交流,气氛活跃。

  

“线系纸鸢,情系中国”活动在园区外有序开展。在全体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一只只风筝缓缓升空,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仿佛随着风筝飞向蓝天,飞向祖国的怀抱。天空中,一只只载着爱国情怀的风筝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本次活动也展现了师生们相互协作、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

  

  

“线系纸鸢,情系中国”放风筝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了学生们对祖国文化的了解。在建党百年之际,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港澳台侨学生及交流大使团成员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李霄晨、王蕾撰稿 王杰摄影)

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