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当前栏目

港澳台办公室举办“创意笔筒•韵味中国”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0 浏览次数: 1327

11月9日下午,“创意笔筒•韵味中国”手工制作活动在综合研究中心101室举办。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副主任张正怡、港澳台办相关工作人员、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及部分大使团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正怡主持。

欧阳美和表达了对举办此次活动的肯定和期望。活动旨在运用创新的思维,在笔筒上展示自我的智慧。笔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笔筒的发展历史,感受中国制造笔筒的高超技艺,体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观摩学习,积极交流,主动提出问题,分享自己的见解,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自己的创意作品。师生一起展示成果,彼此交流经验。

“创意笔筒•韵味中国”手工制作活动的举办,锻炼了港澳台侨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在寒冷的冬季来临之时,使港澳台侨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李霄晨撰稿 王杰、王蕾摄影)

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