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比特币与数据的比较法分析”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5-06 浏览次数: 639

54日晚,上海政法学院春季学期“海外讲坛”第10讲开讲。本次讲座以“比特币与数据的比较法分析”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法律学院联合举办,由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教授、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埃尔曼诺(Ermanno Calzolaio)主讲,法律学院讲师王绍佳主持。

  

讲座中,埃尔曼诺教授在比较法的视野下探讨了比特币和数据问题。埃尔曼诺教授指出,信息技术正促使世界向动态化、非物质化、非地域性方向发展,在此背景下,有必要借助比较法的国际视野,缓和传统地域性法律规范的不足,并以比特币和数据为典型,比较不同法系、不同地区之间的相关法律规范。在讨论与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比特币与数据的比较法分析”这一主题进一步与埃尔曼诺教授深入交流。本次讲座紧贴热点前沿问题,视角新颖,观点引人深思,激发了我校学生探索比较法学和研究热点法律问题的兴趣。

  

埃尔曼诺教授为马切拉塔大学比较法学博士、比较法教授,兼任意大利比较法协会理事会成员,国际比较法学会成员国家科研项目评审,欧洲研究项目协调员和参与者。埃尔曼诺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物权法、合同法与继承法、法律与技术的作用,并受邀参与多项欧盟领域内法律相关研究项目,从事比较法研究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张颖然、吴若莹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法律学院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