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视频广告中的创意及其过程”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5-19 浏览次数: 652

518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春季学期“海外讲坛”第15讲开讲。本次讲座以“视频广告中的创意及其过程”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上海纪录片学院联合举办。上海纪录片学院亚历山大·蒙特罗·赫尔南德斯-巴拉奥纳副教授围绕“商业广告的创造性”这一主题,将商业广告的创造性以及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分享给我校师生。讲座由上海纪录片学院讲师刘宇昕主持。

  

亚历山大·蒙特罗副教授提出,创造力是参与创造性思维的能力,并解释商业广告的目的与意义,即唤起公众对某一事物的关注,特别是通过付费的公告形式。亚历山大·蒙特罗副教授说,商业广告是一种沟通形式,其中品牌是商业广告的一个重要方面,一个成功广告的关键组成部分是吸引积极关注的能力,以及清楚地传达关于产品或服务的有趣想法。一个好的广告,需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必须让观众记住产品或广告本身。在讲述的过程中,亚历山大·蒙特罗副教授通过使用具体广告事例,生动地展现了广告中的创意以及卖点等重要信息元素。在此基础上,他还提出了一系列培养创造性思维的方法。

  

亚历山大.蒙特罗.赫尔南德斯-巴拉奥纳主要研究方向为导演和摄影,承担电影拍摄、电影制作、灯光与艺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亚历山大.蒙特罗硕士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从2012年开始,他先后参与了多项电影制作和学术项目,包括开发电影与影视教育课程,培训了一大批年轻的电影工作者,并参与独立短片、纪录片、广告以及故事片制作等。亚历山大.蒙特罗的影视作品在欧洲、中东、北美和中国均广为流传,特别是在2019年,其凭借中国独立电影《凤凰之恋》获得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张颖然、刘宇昕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