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微量物证案例分析”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5-25 浏览次数: 655

525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春季学期“海外讲坛”第18讲开讲。本次讲座以“微量物证案例分析”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警务学院联合举办。李昌钰刑事司法与法庭科学研究所教授、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布鲁克·温格尔·坎姆拉斯围绕“物证的分类和作用 ”这一主题展开详细讲述。讲座由警务学院监狱学教研室主任游艺博士主持。

  

讲座过程中,坎姆拉斯教授从洛卡德物质交换原理物质入手,讲授了物质的交换、物证的分类和科学的方法,并一一讲解了形象痕迹、化学物证和生物物证的意义、形成和作用。之后,坎姆拉斯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相关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对物证有更直观的了解。讲座的最后,坎姆拉斯教授将讲座内容做了进一步总结,并启发大家积极思考。

布鲁克·温格尔·坎姆拉斯,李昌钰刑事司法与法庭科学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微量物证分析、微量物证统计和痕迹物证等;主讲《法庭科学概论》《刑事侦查学》《犯罪侦查学》《法庭科学与社会》《物理检验方法》《物证显微镜检验技术》等课程。(张颖然、刘珞晰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警务学院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