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对外俄语国家测试:理论与实践”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6-07 浏览次数: 624

6月1日晚,上海政法学院春季学期“海外讲坛”第20讲开讲。本次讲座以“对外俄语国家测试: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举办。讲座由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斯米尔诺娃副教授主讲,语言文化学院华莉教授主持。

斯米尔诺娃副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俄罗斯对外俄语国家测试体系于1992年开始推行,包含“词汇、语法、阅读、写作、听力、口语”五个子科目,分为6个水平等级,考试内容由莫斯科大学、彼得堡大学、友谊大学和普希金俄语学院的专家制定,其目的是推广俄语传播、监督海外俄语人才培养质量。每个等级的水平考试都有一定的学时和词汇量要求,以及交际任务的侧重点,外国留学生如需要在俄罗斯高校进行学历教育,需要达到第三等级(B1级)的水平。

  

斯米尔诺娃,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语文系副教授,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长期为留学生开设“对外俄语”“科技俄语”“经贸俄语”“对外俄语等级考试”等课程;担任对外俄语等级考试组织者、俄语奥林匹克竞赛评委。(华莉、张颖然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语言文化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