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俄罗斯对外国投资的限制”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6-09 浏览次数: 626

6月8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海外讲坛”第23讲开讲。本次讲座以“俄罗斯对外国投资的限制”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讲座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阿列克谢卡·亚历山大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主持。

讲座中,阿列克谢卡·亚历山大副教授主要介绍了俄罗斯对外国投资的不同类型的限制,包括区域限制、对战略公司投资的限制以及对于特定经济活动的限制等,并分析了投资限制对外国投资企业的战略影响。同时,阿列克谢卡·亚历山大副教授还通过讲述相关案例,进一步讲解了现行条件下企业如何突破有关限制,制定在俄罗斯可行的投资策略。

阿列克谢卡•亚历山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律系副教授,俄罗斯联邦司法部独立专家,俄中法学会专家,四川大学客座教授;研究方向: 经济法、商法、国际投资法、信息和网络安全法、区块链技术的公共管理、数字金融资产法;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际知名论文(Russian VAK、RSCI、 SSCI与 Scopus)100 余篇;主持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中俄数字经济法治:现状、挑战和未来发展”, 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项目“在俄罗斯联邦和东亚主要金融中心的经济数字化背景下确保银行和金融部门投资者的权利法律”;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项目“中俄数字技术监管:比较研究”等。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