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公共卫生法平等保护原则与案例评析”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6-10 浏览次数: 608

69日,上海政法学院“海外讲坛”第24讲开讲。本次讲座以“公共卫生法平等保护原则与案例评析”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经济法学院联合举办。美国天普大学公共卫生法律研究中心政策研究技术项目主任、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伊丽莎白·普拉特围绕“公共卫生法平等保护原则与案例”这一主题展开详细讲述。讲座由经济法学院杨彤丹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普拉特教授分享了在美国宪法背景中平等保护条款起源、分类级别、审查制度以及可能存在的法律漏洞,通过讲解关于黑死病和肺结核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平等保护原则在公共卫生法中的适用。本次讲座启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思考与研究,得到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伊丽莎白·普拉特,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公共卫生法律研究中心政策研究技术项目主任,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天普大学兼职教授,讲授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法。伊丽莎白·普拉特于美国雪城大学获得法律博士学位并荣获杰出学生成就奖,曾任Legal Science首席执行官,管理所有创始人董事会会议及办公室运营和招聘。伊丽莎白·普拉特参与多项公共卫生相关政策研究和数据分析,为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机构提供专业的法律数据分析。(张颖然、童苑婷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经济法学院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