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美国侵权判例法相关问题研究”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6-18 浏览次数: 616

6月16日,上海政法学院“海外讲坛”第26讲开讲。本次讲座以“美国侵权判例法相关问题研究”为主题,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经济法学院联合举办。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法律与政策分析师、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亚当·赫波尔斯海默以“美国侵权判例法因果关系及故意侵权问题研究”为切入点展开详细讲解。讲座由经济法学院杨彤丹副教授主持。

  

讲座过程中,亚当老师梳理了在美国判例法中有关侵权法的知识脉络,从侵权法的基本定义入手,重点讲解了不同类型侵权行为的构成要件,为同学们展示了美国侵权法原理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复杂性,并从司法实践和生活情景的角度分析了相关典型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美国侵权法“实际问题实际分析”所寓含的特殊性原则的理解。

亚当·赫波尔斯海默,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人类学博士,现任公共卫生法研究中心政策监督项目的法律与政策分析师。亚当·赫波尔斯海默法律博士毕业于美国罗特格斯州立大学,期间担任罗特格斯州立大学法律研究中心公益研究员,并荣获CarolRuss纪念奖及罗特格斯州立大学杰出学术成就奖。(孙文、倪子涵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经济法学院

202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