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系列线上讲座助力师生提升国际化学术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6-20 浏览次数: 677

2022年春季与夏季学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会同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发起“海外讲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海外合作的资源优势,为师生提供深入学术交流的机会。自4月6日首场“海外讲坛”开讲至今,共计举办了26场系列线上讲座,反响良好。

  

“海外讲坛”系列线上讲座主讲人包括来自牛津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以及海牙国际私法会议、KEIS Law律师事务所等国际组织与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讲座主题涵盖法律、科技、经济、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内容新颖丰富,涉及学科领域广阔,为我校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深入思考学习,进行理论与实务研究提供了良好平台。语言文化学院、中国-上合基地、经济法学院、法律学院、国际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纪录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部为“海外讲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协助,参与师生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学术氛围热烈浓厚。

“海外讲坛”系列线上讲座是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在疫情背景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开发的系列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为充分发挥我校外籍师资专业优势与国际合作资源优势、提升我校师生国际化学术水平提供了良好契机。(张颖然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