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学生连续入选“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8-16 浏览次数: 563

近日获悉,我校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学生杜胤达、王晓倩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全额资助,均被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录取,分别获得本科阶段交换留学一年和研究生阶段赴俄学习的资格。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申报并成功入选该项目。截至目前,我校已有6位学生成功入选该项目并获得公派留学的宝贵机会。

  

我校参加“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插班生项目”评选的两名学生首先经过校内选拔,其中杜胤达同学为2021年教育部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两名学生的专业成绩及综合学分绩点都排在本年级的前列,经过历时半年多复杂及严格的选拔,获得了公派赴俄留学的宝贵机会。

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为中俄两国人文合作框架下的高校教育合作子项目,分别由中国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对各校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一次审核和选派,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再对推荐候选人进行二次选拔,并最终确定录取学校。

随着我校教育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深入,更多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各类国际交流项目,拓展国际视野,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刘灵 撰稿)

国际交流处、语言文化学院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