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学习宣传|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2-11-29 浏览次数: 536

11月28日上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欧阳美和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欧阳美和以“发挥平台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欧阳美和强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离不开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也离不开先进媒介传播的支撑。国际交流处作为学校的对外窗口,更要充分运用好重要国际平台和媒体传播平台,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上政声音。

支部党员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今后的事业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明确了方向。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为推进学校实现国际化建设目标不断奋斗。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