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签约!上政携手全球知名仲裁机构,共同培养涉外法治人才

发布日期: 2022-12-01 浏览次数: 649

为不断完善涉外仲裁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法学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仲裁法律制度的高层次应用型涉外仲裁人才,12月1日,上海政法学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首席执行官林美恩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ngapore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Centre,SIAC)于1991年正式运营,系独立非盈利性机构,是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仲裁机构。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拥有经验丰富的国际仲裁专家,完备的仲裁规则和灵活高效的程序,为超过100个司法区域的用户提供了经济、高效、专业的仲裁服务,在全球法律界具有重大影响力。

刘晓红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学科建设的成果和进展,期待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开展合作与交流,实现双方优质资源互补,共同培养更多通晓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涉外法律人才。

林美恩介绍了新加坡仲裁中心的发展近况和影响力,提出我校师生可以通过参与课程项目、共同研究、海外实习等方式赴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开展以国际仲裁实践为导向的涉外仲裁人才培养项目。


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刘晓红校长和林美恩女士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政法学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战略合作关系正式确立。今后,双方将切实推进以仲裁为重点的教学课程、科研活动和技能培训计划,这对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加快涉外仲裁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区主任张寸渊、业务拓展经理沈冬卉,我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院长胡戎恩,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行政部副主任丁云宝等出席签约仪式,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主持本次签约。


国际交流处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