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16 浏览次数: 548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世界中文学习者,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合作,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的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于近期正式开启。12月16日,由深圳大学承办的印度中文教育研讨会成功举办,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项目管理科科长王瑶、来华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孙颖一同参加了印度中文教育线上研讨会。

欧阳美和以“后疫情时代的印度中文教育——以上海政法学院为例”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和国际中文教育情况、学校在印度中文教学现状、学校对今后开展印度中文教学的设想,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和线下交流方式举行,来自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尼赫鲁大学、印度阿米提大学、宜春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中外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印度中文教育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参会者提供分享经验、加强协作的平台,更为各方谋划未来、推动印度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机遇。(王瑶撰稿 孙颖摄影)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