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2022年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表彰会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1 浏览次数: 501

2月28日下午,2022年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表彰会暨经验交流会在综合研究中心107顺利召开。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正怡,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强、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魏洲阳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出入境管理科科长李霄晨主持,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结项学生及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获选学生参加。

  

张正怡对同学们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2022年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开展情况、近两年在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上取得的新突破及新建立的合作伙伴作了详细介绍。

参与2022年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学生代表任梦园、王杰、周运静仪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在线下或远程参与国际组织工作的心得感悟与实习收获,并对学校给予上政学子在国际组织实习中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参与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既提升了自己的学术研究及外语运用能力,也提高了综合实践能力。未来将继续努力学习,运用所学知识在其从事的领域中有所建树。 

随后,各学院领导为2023年完成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学生颁发了结项证书。

  

欧阳美和指出,近年来我校海外实习、实践项目的质量有显著提高,上政学子走出国门、赴各国际组织开展实习工作,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良好的国际形象,让国际人士了解当代中国青年,更好地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随着我国国际话语权以及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持续提升,学校也将继续着力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理解能力,热爱和平、乐于分享、追求共赢的年轻一代。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是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的重要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多元化的工作环境。通过参与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同学们开阔了视野,积累了国际间协作的经验。该项目为我校培养一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了解国际法律规则、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国际组织人才队伍进行了储备,并加强了我校与各国际组织的合作关系,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形象与知名度。(刘灵撰稿 范瑞娟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