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第十三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竞赛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次数: 523

314-17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主办,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竞赛成功举办。最终,北京大学代表队获得本届赛事冠军。317日下午,本次赛事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副校长郑少华受邀出席闭幕式并作视频致辞。郑少华表示今年是Moot Shanghai在疫情后回归线下的第一年,本届比赛见证了来自世界各高校代表队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风采。Moot Shanghai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学院校提供了探讨在当前国际局势下国际仲裁人才培养模式的机会,为海内外法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实践平台。上海政法学院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律人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也期待本次赛事能够为中国商事仲裁的国际化提供助力。

赛事得到了上海市律师协会、国际商业模拟仲裁比赛旧生会、英国特许仲裁员学会、国际商会仲裁院、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威科集团等机构和单位的大力支持。Adaltys、汇业、高伟绅、CMS、大成、欧华、方达、环球、汉坤、史密夫斐尔、汇仲、金茂、金诚同达、盛智、天同、联合、元达温斯顿、中伦、德恩瑞等中外知名律所也为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极大助力。


我校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由国际交流处负责协调统筹,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及管理教师团队对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综合素养,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Moot Shanghai检验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初步成果,推动了应用型涉外仲裁实务人才的培养,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多年来,作为我校知名的国际化品牌项目,Moot Shanghai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法律事务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

国际交流处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