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 2023-05-15 浏览次数: 515

5月10至12日,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副校长教务长TILAK RAM ACHARYA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HARI SHARAN CHAKHUN国际交流处处长KUMAR KHADKA一行来访我校。

5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会见了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陪同会见。

双方就合作建设孔子学院(中文课堂)、尼泊尔学生来我校留学“2+2”项目、南亚留学生招生中心等内容进行了会谈,下一步将制作详细方案推进项目落地。

5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立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成、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等陪同会见。

罗立刚对TILAK RAM ACHARYA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发展等情况。他表示中国与尼泊尔友好相邻,人文交流源远流长,有着非常深厚的情谊,期待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TILAK RAM ACHARYA对我校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蓝毗尼佛教大学的历史发展、学院设置、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两校在学术研究、师生互访及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上合基地、纪录片学院演播室、模拟法庭、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了解在校学生的学习环境、生活设施等情况。参观结束后,KUMAR KHADKA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南亚流传的汉典及其特点”的讲座。

5月12日,代表团一行来到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交流座谈,就留学生培养、师生互访、汉语言学习等进行交流。

  

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Lumbini Buddhist University,LBU)是一所新兴的公立高等学府,位于世界著名文化遗产佛陀诞生地蓝毗尼,于2006年正式成立,是中国教育部正式认证的尼泊尔高校之一。2022年,我校与蓝毗尼佛教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此次来访是自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首次到访上政,对促进两校开展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姚珺珺、钱沂青撰稿 周筱婧、李宣沁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