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强化学习|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454

5月19日下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在留学生楼104会议室举办题为“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专题党课,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党课从《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歌声中展开。欧阳美和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他讲到,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由无数优秀中华儿女组成的志愿军队伍,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就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我们必将以更加坚定、自信、昂扬的精神状态,赓续奋斗、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