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知识产权法的基本实践认知”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460

4月20日晚,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海外讲坛”暨“上知”讲堂第三讲“知识产权法的基本实践认知”(Basic practical knowledg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线上讲座在汇知楼107室举办,美国西北大学Matthew Kugler教授围绕美国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体系以及有关竞争行为的相关政策等内容展开讲授。经济法学院孙益武副教授主持讲座,我校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

  

Matthew Kugler教授围绕发明、发现、商业秘密、商业概念、艺术作品、计算机软件、品牌名称、产品设计、名人形象和人设等无形创作品的保护,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法的基本概念、法律体系和政策背景。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讲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和商业秘密法等知识产权法的重要内容。


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Matthew Kugler教授耐心解答并给予了宝贵建议。

全球化时代,了解和掌握国际知识产权法知识和相关政策已成为专业法律人士的必备技能。本次“知识产权法的基本实践认知”讲座有助于拓展我校师生对美国知识产权法保护体系的认知,加深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理解,形成对国内外知识产权法制度的系统性了解。

经济法学院、国际交流处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