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调查研究|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走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暨上海总站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9 浏览次数: 4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上政第40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走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暨上海总站,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开展调研。国际交流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欧阳美和,机关党委委员、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参加调研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办公室副牵头人陆学贤,专职组织员张昊接待了欧阳美和一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部署,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任务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陆学贤向欧阳美和一行详细介绍了央视总台长三角总部、上海总站的筹建过程、功能定位、运行模式、主要业务及发展目标。央视总台长三角总部、上海总站2019年9月26日在国际传媒港正式启,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个区域总部和地方总站,坐落在徐汇滨江国际传媒港,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

  

随后,师生们走进国际传媒港园区,参观了总台4K/8K超高清演播厅、5G+4K/8K超高清制播示范平台、文化科普基地、多功能演播室以及相关艺术展览。双方围绕国际多语种影视译制基地、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融媒体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切体会到,国际传播能力是衡量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指标,党和国家对此高度重视,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着力点。党员们纷纷表示,身处上海这座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要肩负起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使命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更快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更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上政第40学生党支部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