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代表团访问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发布日期: 2023-11-15 浏览次数: 230

112至年119,应塔吉克斯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的邀请,罗立刚副长率上海政法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赴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访问参加第九次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国际研讨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计财处处长叶玮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合作交流部任燕燕陪同访问。

在塔吉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国际事务副校长伊斯玛佐达·索蒙先生亲切接待我校代表团。索蒙副校长我校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并今年9月份我校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塔吉克斯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萨义德穆赫多罗夫国际联络处主任依科洛莫娃上合组织合作友好中心副主任托舍夫外交与政治系主任沙里夫霍贾耶娃法律系副系主任达夫拉比·伊扎图拉耶娃参与了会面。

罗立刚副长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对9月份索蒙校长率团赴我校参加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论坛表示感谢。双方就推进师生交流、加强学术领域合作等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

   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我校代表团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第九次国际研讨会。罗立刚副长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为在上合组织框架下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作出贡献”的重要发言。罗立刚副校长指出,上海政法学院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作为服务上合组织成员国司法执法部门官员以及律师、反恐维稳界人士业务交流的国家级基地,正在竭尽所能,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反恐工作贡献力量。此次研讨会为我校提供了交流经验、分享实践的重要机会,使各方对我校中国-上合基地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代表团访问了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汪段泳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介绍了撒马尔罕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情况。罗立刚副校长向对方详细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海外办学、对外汉语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汪段泳院长表示,未来希望有更多机会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开展交流合作

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阿济佐夫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阿济佐夫校长首先代表乌兹别克斯总统国家行政学院对我校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9月份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论坛期间我校高水平的筹办和热情接待表示称赞和感谢。双方就联合培训与再培训开展学术合作、学生教师长短期互换交流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学院公共行政和结构法律基础处主任、副教授阿萨多夫·沙夫卡特国际关系处处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赫莫诺夫研究员拉希莫夫·迪尔穆罗德参与了会面。

在乌兹别克斯坦期间,代表团我校乌兹别克斯坦校友进行了会面。罗立刚副校长亲切了解了校友们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加强了我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

   此次出访的合作院校及研究机构高度评价我校近期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在国际会议、师生互访等领域同我校持续保持深入交流合作。此次出访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拓展我校与境外院校的合作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交流处、中国——上合基地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