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瑞典、芬兰高校

发布日期: 2023-11-15 浏览次数: 188

11月1日至8日,应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及芬兰拉普兰大学邀请,副校长郑少华副校长率上海政法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赴瑞典、芬兰开展校际交流和友好访问。教务处处长赵运锋、科研处处长刘军、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陪同访问。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副校长Sören Andersson亲切接见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回顾了五年多来校际交流的有关情况,围绕本科交换生、硕博士联合培养、国际仲裁人才培养等合作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院长Gustaf Sjöberg、国际事务主任 Laura Carlson、主管Sandra Fagerlund等参加了会见。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斯德哥尔摩大学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等,并表达了未来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在芬兰,拉普兰大学副校长Soili Nystén-Haarala亲切接见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开展师生互访驻访项目,特别是联合培养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的专业人才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合作。法学院院长Mirva Lohiniva-Kerkelä、副院长Mikko Huttunen、国际事务主任Tiina Leppänen、教授代表Mikkola Matti等参加了会见。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访问了拉普兰大学社会学院及北极中心。北极中心负责人John Moore介绍了北极中心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近期对极地生态保护的最新研究成果。

访问结束后,拉普兰大学副校长表达对我校长期合作友谊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未来深化合作的真诚期待。



此次出访的合作院校高度评价我校近期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在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师生互访等领域同我校持续保持深入交流合作。此次访问也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巩固了与两所大学的友好关系,对开拓我校同国际知名院校的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交流处

2023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