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代表团访问法国、德国高校

发布日期: 2023-11-15 浏览次数: 198

115-12日,受法国旺代天主教大学(ICES)、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率团顺利访问两校。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胡冠时,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东霞,校办副主任荣道福陪同出访。

旺代天主教大学ICES),该校校长Eric Gherardi法律与经济学院院长Eric Pomès国际交流处处长Matthieu Grandpierron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旺代天主教大学法律与经济学院院长Eric Pomès国际交流处处长Matthieu Grandpierron陪同代表团参观校园。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该校教室餐厅学生活动室图书馆会场等场所或设施,对该校处处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印象深刻。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校党委副书记潘牧天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办学特色、国际化办学以及留学生招生培养情况。旺代天主教大学法律与经济学院院长Eric Pomès、国际交流处处长Matthieu Grandpierron介绍了旺代天主教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国际学生培养项目。双方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旺代大区工商部门顾问Guillaume Delgado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情况校企合作培养人才,以及法国企业对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愿望潘牧天向对方介绍了我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情况,以及依托中国-上合基地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经济贸易等领域的研究,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情况。双方表示可以就此加强进一步研讨,为中法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潘牧天与旺代天主教大学校长Eric Gherardi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开展两校之间的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术研究领域合作,联合举办学术会议、专家讨论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期待未来取得丰硕合作成果。该校计划于明年率先选派优秀本科及硕士生赴我校交流学习。


在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代表团与该学院副院长Rolf Friedwald(安林博士)、国际合作部主任Shen Dee Kobbelt、招生与市场主管Irene Xu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潘牧天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主要办学特色和留学生教育培养情况。该院副院长Rolf Friedwald介绍了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的办学情况,招生与市场主管Irene Xu详细介绍了留学生培养项目。双方就深化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目前我校已启动赴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攻读金融硕士项目的校内选拔工作,入选学生有望于明年秋季进入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学习。法兰克福发达的金融服务业为法律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实习实践平台和就业市场,是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托和出口。该校依托行业市场培养专业人才,对我校深化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图书馆馆长Thorsten Brückner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该学院图书馆,介绍了馆藏图书情况,重点介绍了收藏的中国法律方面的书籍。其丰富的法律、经济、金融等方面的藏书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代表团此次对法国、德国的两所高校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访问期间我校与旺代天主教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合作项目,有望实现欧盟国家高校学生进入上海政法学院学习交流的突破,对我校拓展国际化办学空间、提升国际化办学品质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的成功访问,深化了彼此的了解,并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有利于后续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扩展新的发展空间。

 

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

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