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 |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国际金融法LL.M.全解析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1-24 浏览次数: 190

1123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伙伴周”秋季“海外讲坛”在线讲座第八十四讲开讲。本次讲座主题为“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国际金融法LL.M.全解析”,由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副院长Dr.Rolf Friedewald主讲,国际交流处王瑶主持。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高度重视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已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两校未来在联合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项目方面加深合作。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Shen Dee Kobbelt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的建院历史、学术优势、师资力量、院校各类排名情况,Irene Xu介绍了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和其拥有的丰富优质的实习和工作资源。最后,Dr.Rolf Friedewald表示十分欢迎我校学生前往法兰克福法律与金融学院学习。在互动环节,参加讲座的同学就申请国际金融法LL.M.项目进行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法兰克福大学(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 am Main)正式建立于1914年,是德国U15大学联盟成员,其规模庞大,是法兰克福唯一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Institute for Law and Finance,简称ILF)由法兰克福大学于2002年成立,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全英语的法学硕士(LL.M.)项目。凭借法兰克福作为欧洲大陆金融中心的环境优势,ILF已成为欧洲法律与金融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此次讲座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国际金融法LL.M.项目的了解,也指导和帮助了有计划申请国际金融法LL.M.硕士项目的同学进行更充分的准备。(苏瑞撰稿)

 


  国际交流处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