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 2023-11-28 浏览次数: 169

11月27日,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伊格纳西奥•提拉德、高级法务官员威廉•布莱迪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副校长郑少华在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会见了伊格纳西奥•提拉德一行。

刘晓红对伊格纳西奥•提拉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期待未来双方能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携手探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双方优质资源互补,共同培养通晓国际规则的高水平涉外法治人才。

伊格纳西奥•提拉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伊格纳西奥•提拉德介绍了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发展近况和国际影响力,表示愿同我校在学术交流、联合培训、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方面加深合作,共同助力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

随后,双方在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与华东地区高校第一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对于上海地区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交流实习、推动上海地区高校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后,伊格纳西奥·提拉德和威廉•布莱迪为我校师生作国际伙伴周秋季“海外讲坛”专题讲座,分别介绍了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宗旨、架构、最近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参加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实习的申请流程并分享了申请经验。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伊格纳西奥•提拉德一行此次来访,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知名国际组织的深度合作,为上政学子赴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培养优秀涉外法治人才注入新动能。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成立于1926年,是国际联盟的一个辅助机构,在国际联盟解体后,于1940年根据多边协议《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章程》重新成立。作为一个独立的政府间组织,其所在地位于罗马。中国于1986年1月1日起正式成为其会员国。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目的是研究国家和国家集团之间私法,特别是商法现代化、协调和协调的需要和方法,并制定统一的法律文书、原则和规则来实现这些目标。

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等参加会见。



国际交流处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