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上政学子参加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29 浏览次数: 159


112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UN Job Fair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妇女署、世界银行集团、巴黎政治大学等二十余家国际组织与世界知名高校的专家悉数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联合国宣讲活动。我校选拔积极报名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学生代表前往活动现场,学生根据其专业选择相应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各国际组织的机制体制及运营方式,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更深入地理解了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极大地开阔了国际视野,让他们树立起了未来进入国际组织工作的理想,同时对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坚定的目标。



学生感言:

国际法学院2023级研究生曹洋:感谢留基委和学校给予我参加第四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的机会,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际组织的具体工作以及国际组织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所需要的人才。在本次咨询活动中,各位国际组织工作人员热心解答了我作为目前国际法在读学生的问题,同时也对我之后的学习指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让我在日后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方面,有了明确且切实的目标。在这次活动中,通过与国际组织工作人员的交流让我获益匪浅,同时,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正向激励。我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法律素养,希望有助于日后在更加宽阔的平台学习和交流。


法律学院2022级本科生李丽: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联合国机构咨询活动,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国际组织也是我日常专业学习的一部分此次与联合国机构的面对面交谈我更加理解了联合国的使命责任与义务。在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联合国毒品犯罪问题办公室等机构代表们交流后,我对国际组织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可以从哪些方面提示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也使我对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本次活动未来的职业规划具有很大指导意义。同时,与国家留学基金委老师们的交流也让我了解到国家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方面给予的诸多政策支持,可以让更多学生在走向世界舞台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非常感谢留基委和学校给予我们这次参与活动的机会


上海纪录片学院2022级本科生朱玥:感谢留基委和学校给予的机会,参加第四届联合国国际组织宣讲会拓宽了我的国际视野。此次活动中,联合国一线工作者的热情介绍和细致建议使我印象深刻,他们把经验故事讲得生动,让我们感受到联合国工作的意义和影响,令我向往自己未来也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宣讲会中,我也了解到英语沟通能力的重要性,这使我明白,想要在国际组织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我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语言技能,才能为全球事业的发展提供帮助。


2019年以来,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大力推动了我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稳固搭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对话平台,为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面对面提供交流机会同时,活动也增进了各高校对于与留基委开展合作的国际组织的认识与了解,帮助高校青年人才更好地申请留基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开展的实习项目。


作为上海地区向国际组织输送法律人才最多的高校,上海政法学院继续以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积极参与国家留基委主办活动,扩展我校师生与国际组织对话交流平台,并持续与国际组织共建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具有法治精神、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熟悉国际规则,善于在国际场合处理法律事务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刘灵撰稿、杨歆睫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3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