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我校参加世界中文大会并获得“金牌合作机构”奖项

发布日期: 2023-12-10 浏览次数: 181

12月7日至9日,2023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由教育部主办,主题是“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带队参加了世界中文大会,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展区设置我校展位,向来自全球的参会高校、机构、学生推介我校国际化教育项目。大会期间,我校作为中文联盟全球合作伙伴,获得中文联盟数字化教育“金牌合作机构”表彰,我校推荐的两位远程中文教育教师获得全国“金牌教师”称号。

我校运行的网络中文课堂已成为学员好评率较高的线上学习中文平台,我校的特色品牌“汉语桥”项目,已累计帮助数千名国际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对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和民心相通有着重要意义。(王瑶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23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