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海外讲坛|“Natural Law: Law Architecture”学术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 2024-03-14 浏览次数: 31

3月14日下午,我校第八十八场“海外讲坛”在主教楼举办。讲座以“Natural law:Law Architecture”为主题,由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琶克古丽主讲,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主持。

讲座开始前,石其宝对琶克古丽副教授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学习法律不能仅局限于法律文本,而是要与法律实务、社会需求以及经济发展相结合。

讲座中,琶克古丽围绕核心法律逻辑讲解“为什么要法律?”“法律是什么构成的?”“法律的必要性就是法律逻辑,什么情况下需要法律?”她认为,法律不只具有理论性,也具有哲学性,法律的变化是社会本位向个人变化的运动。

琶克古丽(Koshzhanova Baktygul)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法、法理学、国际法理论,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源|经济法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