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创建评审工作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1-11-19 浏览次数: 1345

我校自今年初开始创建“节水型学校”以来,全面落实各项标准措施,后勤保障处全力推进软硬件建设,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于11月初向上海市节约用水促进中心提出了创建评审申请。11月16日,由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供水管理事务中心(市节约用水促进中心)、松江区水务局组成的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专家考核组对我校创建节水型学校工作进行检查评审。当天上午,创建节水型学校暨水平衡测试工作及评审会议在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继灵出席考核工作会议,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副处长张顺芳及后勤保障处节约用水领导小组成员陪同参与了本次考核工作。

 

胡继灵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组能够对学校节水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近期开展节能减排的工作情况及学校创建节水型学校的主要工作内容。我校委托的专业机构技术人员就我校开展创建节水型学校、水平衡测试工作,从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坚持日常用水管理、探索节水创新模式等方面向检查评审组进行了创建总结汇报,对学校各楼宇用水情况、水平衡测试报告、用水管理制度建设、节能宣传、计划抄表、及时维修、定期专业巡检、节水新技术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

 

检查组成员在听取了我校节水工作汇报后,就我校开展节水基础工作、节水宣传活动的具体情况及取得成效、师生的节水意识培养和节水习惯养成、校园节水的知识宣传与普及、节水器具的推广应用、校园内节水氛围的营造等提出相关的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一一作了解答和具体介绍。随后,专家组按照《上海市节水型学校(高校)评价指标及考核办法》的有关内容,仔细查阅了我校各项用水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并实地考察了食堂、学生公寓等场所的节水器具、设施及用水情况,在此基础上对我校创建“节水型学校”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评审,反馈了评审,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我校在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节水制度完善、教育宣传到位,计量表具符合要求,第三方评估数据支撑充分,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具有创新性,创建效果比较明显。检查评审专家组经综合评审通过了我校水平衡测试和创建“节水型学校”工作并当场颁发了水平衡测试合格备案证书。


随着学校不断发展,我校师生人数逐年递增,用水需求量也在不断扩大,节水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思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推进校园全面节水工作,创新先进管理模式,实现节水技术改造升级,努力建设智慧节水信息化平台,争创节水标杆(示范)学校。

 


后勤保障处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