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召开2022年寒假食堂管理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2-01-13 浏览次数: 1403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食堂管理工作,提高后勤服务效能,后勤保障处于112日下午在求实楼11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寒假食堂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主持,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顺芳、综合服务科科长彭玲、食堂监管小组、各食堂服务单位负责人及现场经理参加了会议。


综合服务科科长彭玲通报了2021年下半年食堂经营管理情况及突出问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顺芳组织大家学习了上海市《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关于开展2021 年度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和达标食堂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潘高荣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强化食堂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及推进食堂服务智能化转型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食堂餐饮服务的规范标准,要求各服务单位强化服务理念,合法合规经营,严格履行合同条款,合理配置基本伙食,严控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全面推进“六T”实务现场管理,做到日常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

与会餐饮公司负责人就如何强化食品安全、提升餐饮质量、提高服务能力进行了交流。


潘高荣对2022年寒假食堂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克服思想松懈和侥幸心理,严守防疫防控规定,加强人员管理,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和漏洞,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放假前要全面排查隐患,假期中做好值班工作,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及场所安全;三是根据学校开学工作计划,确保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开学准备。他强调,做好食堂安全管理是保障校园稳定的重中之重,各食堂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守法经营,按规办事,进一步规范采购、贮藏、烹饪、分餐流程,全面落实食堂餐饮管理规定,为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

最后,潘高荣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各单位应创新服务模式,创建服务品牌,积极响应市教委关于创建“智慧食堂”的号召,提高品牌竞争力,打造品牌特色,争做一流服务企业。

 

 

后勤保障处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