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食品安全督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次数: 659

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到位,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地37日上午,由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浦区教育局、赵巷镇、青浦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赵巷所组成的专家督导组对我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督查。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副处长张顺芳、综合服务科及卫生保健科相关负责人陪同专家组开展督导工作。

  

潘高荣对我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专家组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组能够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正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上级有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文件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食品采购管理,强化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严抓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加强跟踪督查,不断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他指出,学校将以全面落实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积极创建“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推动学校餐饮服务提档升级。

  

随后,专家督导组对我校餐厅台账记录、库房管理、食品采购、加工流程、六T标准落实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并现场与餐厅负责人了解食堂运营及管理的相关情况。专家组对我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组织体系完备,日常监管到位,现场管理规范,食品采购、储藏、加工、销售各环节安全可控,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细节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潘高荣代表学校对专家督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将立即按标准要求部署相关整改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相关标准对所有食堂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工作全面精准落实到位。

 

后勤保障处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