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无烟校园”创评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次数: 66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及市卫健委和市教委《关于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科学引导校内师生树牢创建生态文明校园的意识,推进无烟校园建设,营造健康文明育人环境317日下午,学校后勤保障处组织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开展“无烟校园”创评工作推进会,青浦区教育局卫生专职干部潘宏伟老师,青浦区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指导中心“上海市无烟单位”创评专家组成员沈彩芳受邀主讲,各二级学院行政秘书、各机关职能部门内勤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首先传达了市教委关于创建生态文明校园及无烟校园的相关要求,对创建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潘宏伟介绍了上海市控烟办、青浦区教育局、青浦区卫健委对加强无烟校园的相关举措,呼吁学校全体师生通过培训讲座养成健康无烟生活方式,争做无烟表率,共同营造无烟校园环境

讲座中,沈彩芳从烟草危害,无烟学校建设意义、政策要求、建设范围以及建设过程的准备阶段、实施阶段、评估阶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引导师生加入控烟行动,并就高校开展基线调查、制定无烟学校建设管理制度、开展宣传培训活动、规范设置室外吸烟区等具体措施进行了指导,鼓励学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监督评估,共同推动无烟校园建设。

  

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要转变思想、主动作为,厚植无烟理念,培养良好习惯,在无烟校园创评工作中见行动做表率。后勤保障处将进一步按照创建标准落实各项创建措施,把无烟校园建设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强化控烟措施,加强各项保障,营造学校无烟生活环境,确保无烟学校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完成好创建工作任务


  

后勤保障处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