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调解学院“艾伦”奖教(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623日下午,法律学院·调解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2021“艾伦”奖教(学)金颁奖仪式。副院长郑少华,艾伦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志萍,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调解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出席颁奖仪式。荣获2021年度“艾伦”奖教(学)金的老师、同学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嵬主持。

郑少华在致辞中对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王志萍主任出席颁奖仪式表示欢迎,对奖教(学)金在我校的设立表示感谢,对在上海抗疫的关键时刻贵所心系法律学院师生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中国-上合基地的总体情况,展示了我校校史校情、师资条件、办学定位、发展规划以及对外交流成果。他表示,上海政法学院以法学为主干,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德法兼修、具备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努力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学校将会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依托中国-上合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不断深化中外合作交流,搭建更多信息交流平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王志萍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上海政法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她对本次评审中学院的努力给予感谢,同时她对本次评选的程序、过程公正以及评选出的教师、同学的优秀事迹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全体师生在今年上半年抗疫中做出的努力表达敬意。她强调,艾伦律师事务所将进一步深化与学院的合作,在实务、理论、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拓展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为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成为符合社会需要的优秀的法律人。

侯怀霞教授对本年度“艾伦”奖教(学)金的创设背景做了介绍。按照奖教(学)赞助单位的要求,金本年度评选重视对候选人业绩的考察,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过去一年中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行政工作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立德树人、重教乐研、爱岗敬业,在全院形成凝心聚力培养拔尖创新法治人才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奖学金的评定中,创造性增加与艾伦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发的“庭审辩论”实务课程中对成绩优异的同学设置奖项,激励学生重视实务能力的培养。

文立月宣读获得2021年度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调解学院“艾伦”奖教(学)金的教师和学生名单。王康、陆嵬、张进德、张西恒、梁德阔、梁玥、赵园园、董敏维、马腾跃、刘妍等10名教师,李驰、黄晨韵、尹怡萱、刘禧龙、杨千一、杨惠敏、聂茜卓、陈润欣、温思怡、樊靖渊等10名学生获得2021年度“艾伦”奖教(学)金。

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康作为获奖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对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出资捐赠设立“艾伦”奖教(学)金表示感谢,表示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教乐研、爱岗敬业,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学校和法律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出贡献。

法学(民商法方向)、法律19022班学生温思怡作为学生获奖代表发言,奖学金的获得激励自己要对法学保持高度的专注与热爱,敢于担当、坚守公道,德法兼修,用毕生所学奉献社会。

最后,与会嘉宾进行了简短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法律学院·调解学院

                            202262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

电话:(021)39227793

Copyright © 上海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