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16

10月19日晚,机关党委委员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刚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结合学习情况及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分享。

刘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新性地提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的征程上,只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指导具体实践工作。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大板块以独立章节前置提出,这三大板块与学校发展紧密相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学校专业发展及学科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机关党委要认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热潮,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形成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新局面。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紧扣新要求,聚焦机关、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难点堵点,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创新解决问题,把初心化作坚定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副书记、教务处处长赵运锋表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书写了法治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篇章,奠定了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法治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3次提到了“法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政法类院校教师,要聚焦我国法治建设进程,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更好地启发学生加强对国家法治建设的了解,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委员、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倪宇斌表示,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伟大奋斗,从反贫困到建小康,从斗洪峰、战疫情到化危机、应变局,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到回答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仍将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大考”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接下来,要结合信息化工作职责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全力推动学校信息化水平高质量提升。

机关党委委员、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正怡表示,通过研读报告,更加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将结合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地为我校师生做好服务。加快落实教育强国的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责任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服务国家各方面工作的法治化,特别就涉外领域的立法、司法、执法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我国涉外法治建设与实践、提升国际规则制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做好基础服务;加快落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人文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向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结合学校特点,积极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伙伴院校与国际组织的“朋友圈”,提升国际化工作对高校人文合作交流的促进功能,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20日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

电话:(021)39227793

Copyright © 上海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