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96

10月27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我校分会场设在中国-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部长丁永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共60余人共同参会。

会议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与会者参加线上集中备课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等进行现场集体备课,各位专家分别从高校各门思政课和中小学思政课角度进行了领讲指导,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重点难点把握、有机融入课程等方面提出了教学建议。

全市统一备课结束后,我校在分会场结合学校特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校内集中备课交流。潘牧天指出,学校党委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高潮,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的日常经常,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细。他强调,全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党的二十大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政治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守正创新,探索思政课教学的方法与路径,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华副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闯晓燕、马克思主义学院习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时伟副教授、学生党建促进中心主任黄益辉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政课教学、辅导员工作等角度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用好本次集体备课会的机会,并以本次备课会为起点,理直气壮地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拓展实践载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让上政学子看到力量、相信力量、成为力量。(韩笑 撰稿

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28日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

电话:(021)39227793

Copyright © 上海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