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2年第9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培训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2

11月8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2年第9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培训在腾讯会议进行。本次培训班由校党校第四分校(刑事司法学院分党校)承办,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参与。本次会议由组织员秦雪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丽红为与会学员讲授“创造奇迹的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她以两大奇迹的基本依据、历史必然性,以及如何创造更大的奇迹为授课主线,运用纵向的历史比较、横向的国际比较剖析视角,多维度、多层面、系统性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奇迹为何及党的发展和自我完善路径。她强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下,面对“六大变局”即“六大变化”,想要实现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目标要求,需要奔赴三大征程:一是坚持崇高信仰,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二是坚持初心,坚持人民立场;三是坚持自我革新。

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娜以党代会报告原文、《宪法》等纲领性文件为据,对“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概念界定、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作具体阐述和系统剖析,并紧扣当前热点,对新旧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进行比较分析,强调与会成员要做《党章》的主动学习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拥护者,及时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进步。

至此,本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科学设计、精心筹备,第二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元、板块鲜明,细节处更显深刻。培训班全体学员主动融入、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展现了极高参与热情。(夏雨欣、秦雪撰稿 夏雨欣供图

刑事司法学院

2022年11月8日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

电话:(021)39227793

Copyright © 上海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