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学院实验中心相关教师应邀参加2022中国行业电视荣誉盛典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1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2022年度行业电视节目优秀作品创作交流活动及2022行业电视荣誉盛典于2023215-17日在广东佛山举办。我校报送的两部纪录片荣获2021-2022年度行业电视节目推选纪录片类优秀作品奖

纪录片学院戴元光教授应邀在大会作跨文化视阈下中国纪录片生产与传播的主题演讲。

该盛典旨在加强行业媒体间的交流、鼓励创作,进一步提升行业题材节目策划能力与制作水准,更好地用心记录国家百业百态的盎然景象,展示各行各业的创新发展,为国家留存优质的行业发展影像日志。

盛典现场揭晓了2021-2022年度行业节目推介优秀作品。本次评奖活动包括近两年的优秀新闻片、优秀宣传片、优秀专题片和优秀纪录片。本次推介活动的节目征集工作于20227月启动,收到新闻、纪录片、行业专题片、短视频、宣传片、文艺节目、科教节目等各类报送作品2600余部,其中不乏投入高、品质优、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佳作上品。中宣部领导、广东省佛山市领导及媒体领导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获奖的两部作品是上海纪录片学院和上合组织培训基地联合拍摄的《穿越上合》、《看乌基别克斯坦》。

纪录片学院供稿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