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关于开展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 2023-06-16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根据《上海政法学院本科学生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开展我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具体要求与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的对象


可申请转专业的为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同专业的不同方向之间不能互转。


二、转专业的条件


已在校学习满两学期的一年级本科学生,已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或超过3.6,必修课程全部合格、无不及格记录,且符合转入专业的特殊要求者,可申请转专业。


三、不得转专业的情况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未修满两学期课程的学生;


2.受过纪律处分的学生;


3.应予以退学的学生;


4. 定向招录的学生


5.“专升本”的学生;


6. 艺术类专业的学生。


四、转专业的名额


各专业转入的学生人数参见学校公布的《上海政法学院2022级本科转专业接收计划表》(见附件),各专业转出人数不得超过本专业人数的10%


五、办理程序


12023625日-627日,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登陆学校信息门户(http://my.shupl.edu.cn/),在办事大厅搜索并进入“本科生转专业申请”模块,按流程填写转专业申请,每人限填一个专业。(逾期未填报视为放弃,不再受理)


22023628


转出学院负责人审核学生转出申请。


32023629日—74


由转入学院根据《上海政法学院本科学生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及《上海政法学院各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接收计划表》(见附件)规定的转入专业特殊要求进行审核,并根据本学院可接收学生名额以及成绩排序结果择优录取。学院在转专业工作过程中需公开、公平、公正,并在考核工作中做好过程性档案建设。


转入学院74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将拟录取名单送交教务处。


4.教务处汇总各学院预录取名单上报主管校长审批后,公布通过名单。通过后的名单由学校发文送学生所在学院。相关学院在接到转专业名单后,通知学生本人,同时做好学生学籍及成绩等有关材料的转出或接收工作,并指导学生选择新专业的课程。


5.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凭学校公布的转专业名单在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到转入学院报到注册并按新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转完专业后宿舍将会做调整,需服从学校统一调剂安排。






六、其他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不可同时申请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


2.未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仍留在原专业继续学习;


3.被正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不得再转回原专业。




附件1:上海政法学院2022级本科转专业接收计划表.xls


附件2:本科生转专业申请流程使用说明.docx






教  务  处


202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