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20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以及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抗疫形势任务,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主动靠前监督,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5月20日上午,学校纪委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专题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学校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刘刚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应急指挥部)各分指挥部指挥长、联络员及学校纪监综合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就学校日常防控管理、物资保障及捐赠物资管理、舆情引导、防疫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

听取汇报后,潘牧天同志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转发的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联系学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就有关工作进行提醒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分指挥部和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所有人员的“四方责任”;二是相关工作开展要遵循“事事集体决策、层层严格把关、件件物资有来有去、笔笔经费厉行节约”的原则;三是防疫物资要妥善管理使用,防潮、防霉、防鼠害等管理措施到位,物资使用要登记造册、收支清楚,经费预算和使用报销要合理、规范、透明;四是要及时对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性以及账目管理、物资管理等作出梳理总结,补齐短板和制度漏洞;五是进一步聚焦下一步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针对中纪委梳理的疫情防控工作6个方面32个突出问题加强思考,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学校纪监综合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