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潘牧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邓骏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静及巡察组、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潘牧天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学校开展第四轮校内巡察,要继续发挥巡察工作政治监督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实现学校政治生态清明,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潘牧天强调,做好巡察工作关键在人,作为巡察组工作人员: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认识和把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铸牢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形象。

  

培训会上,王静宣读了巡察组组成及人员名单。邓骏重点解读了《中共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详细介绍了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流程。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于喜敏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李坤交流了参与市委巡视工作体会。(胡爱军撰稿/摄影)

  

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