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根据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相关要求,现就我校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纪律意识,防治突出问题

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坚持勤俭过节,厉行节约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严禁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的节日病,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警示教育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及领导干部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认真做好谋划部署,细化举措、抓好落实。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过对照自查,做到早敲“警钟”、早提要求,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督促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校纪委将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对发生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学校纪监综合办公室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