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开展行业导向监狱学人才核心技能探讨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共建活动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72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从事律所、法院、检察院、监狱等实务部门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警务学院邀请上海市君和律师事务所、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上海市中夏律师事务所、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119日上午9点在B3-101参加行业导向监狱学人才核心技能探讨暨实践基地签约共建活动,同时在此次活动中为刘建明老师颁发聘书。

会议开始,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为大家介绍警务学院举办行业导向监狱学人才核心技能探讨暨实践基地签约共建活动的背景,并向签约各律所介绍警务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警务学院作为上海政法学院推进二级学院管理改革的窗口学院,同时也是上海市司法局的共建学院。警务学院坚持扎根司法行政、面向政法系统、服务社会治理的办学定位,学院拟推动双向挂职机制,接纳实务部门干警挂职警务化管理副院长等。警务学院邀请各家律所与会目的之一即希望能有有经验、有能力、有热情的律师能为警务学院学生授课,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支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双师型特色师资队伍。

随后警务学院杜雪晶教授以及警务学院刘瑞瑞教授介绍与会单位。蔡一军提出此次签约共建活动是为了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需要。需要重视人才应用型内涵的培养,注重实践环境的强化,尽快建成规范实用的法学法庭科学实验室。上海市君和律师事务所代表人员、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代表人员表示现如今,大学生的实务能力远远不如其理论能力,而实践才能出真知,律师行业需要大量实践经验。而律师事务所能提供的实务性的帮助能帮助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学生的优势,在学生实践中能够理解岗位的职责,独当一面,锻炼学生的能力。

刘建明作为警务学院的外聘教官认为此次共建活动能提高学生的实训操作的主动性,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对于实际工作接触机会少,导致进入社会之后往往经验匮乏。而与律所的共建可以促进学生的知识转化并且为学生的知识拓展拓宽渠道,为培养富有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保障。

最后,进行了共建单位的揭牌仪式以及签约仪式,并为刘建民老师颁发聘书。我们相信共建活动的进行使得学生在大学学习中有更多更充分的实践经验。让学生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最佳境界。

 

 警务学院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