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774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27日到29日,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成功举办。经过省市区赛事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60多支战队,400多名选手齐聚武乡八路军文化园,在同一片赛场上挥洒汗水,角逐枪王称号。我校警务学院警务特训队师生8人紧急筹备并积极参与了本次大赛。

  

       据悉,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是一项国家级全民国防教育竞技品牌赛事,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长治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武乡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大赛通过丰富刺激的竞技运动,强化国防观念,提升国防意识。

       此次大赛设置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战斗射击、实景实兵对抗,奖项设实兵对抗1-4名,个人积分前100名。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我校参赛选手们战出风采,战出实力,将上政精神展露在了全国各赛队面前。

       最终,经过两天的鏖战,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战果显著,张处进入赛事总排行17名,获赛事“射击达人”荣誉称号,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与上政-上海星云联合队中,我校师生7人进入积分前100名,获赛事奖励,其中顾晓玲在女子积分中排名第6

       此次赛事极大地提升了参赛队员的国防意识与国防技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定能起到标杆作用,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助力国防教育事业的宣传工作。张楚撰稿,陈浩摄影

警务学院

2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