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邀请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张亚鑫指导学生红歌会合唱排练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87

为更好地营造国庆70周年、校庆35周年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学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培养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抱负和历史使命感,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积极筹备2019年上海政法学院“一二·九”红歌会暨第五届“沧澜杯”师生合唱比赛。1121日晚上7点半,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邀请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张亚鑫在B4-104现场指导红歌会合唱排练。

  

训练伊始张亚鑫就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跟随大师在游戏中进行发声练习,运用肢体发声,体会发声位置,尝试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别开生面的训练让同学们提高了演唱能力,对声音、节奏、乐感、发声技巧,有了新的认识。

  

接下来,张亚鑫对合唱团的排练曲目《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这是一首曲调比较平缓的合唱歌曲,表达了歌唱者对祖国的祝福之情,声音纯美动听,有着丰富的情感色彩。因为生疏,一开始同学们唱起来还很有难度,在张亚鑫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的发音逐渐准确,演唱更是逐渐变得张弛有度,收放自如。

  

张亚鑫对同学们巨大进步与快速转变表示欣慰,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战胜疲劳和枯燥,克服重重困难,展现出警务和智能法学生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自信的精神。同时,张亚鑫对我院同学在红歌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寄予了高度期望。(赵剑英撰稿/摄影)

警务学院

2019年11月22日